© 特特斯拉
Powered by LOFTER

[韩叶]同居十年的鸡毛蒜皮 02

02

俩人过日子最大的障碍是什么?对,就是吃不到一起!

韩文清一北方爷们,喜欢吃面食,厌恶香菜,不吃味精,炒菜还喜欢放酱油。叶修呢,南方待了太久,三餐米饭,最爱香菜,喜欢喝煲汤,还逼着韩文清炒菜放白糖!这能忍?

后来没办法,韩文清只能给叶修蒸米饭,他吃面条吃馒头,煲汤放香菜,炒菜滴两滴味极鲜,时不时还弄点糖醋小排。饭桌上的矛盾好不容易这样调和一致,没造成血案,生活习惯上的差异却一时没法改。

“老韩你能不能别把车钥匙乱放?”叶修从床头柜上找到钥匙,拿着准备往外走,“我半年不出一次门,就不能让哥省心点?”

“我乱放我记得住在哪儿,你乱放你记得住吗?还没弄完呢,先等一会儿。”韩文清头都没抬,正给叶修的运动鞋穿鞋带。

“……”叶修一时语塞。上次弄丢韩文清给他买的领带,惹得韩文清不高兴了好几天。后来在狗窝里找着了,那个惨状,只剩下剪剪说不定还能拼出条红领巾的烂布,可把叶修心疼坏了。拿着那点残尸,罚大狗站了好几个小时,边站还边训话:

“我和老韩虽然没有生你,但是我们养你了。你看,我们也不指望你给养老送终,就指望你别出门就吓唬小朋友,这点愿望你达不到也就算了,你说你为什么要这样做?啊?站好!

“生恩不如养恩,虽然你是只狗,这个道理你应该还是能明白的,谁让你休息了,站起来!你妈送我条领带容易吗?啊?让你给咬成这样,领带不花钱啊?你吃我的用我的还敢弄坏我和你妈的定情信物,不打一顿我看你就不长记性!看,看什么看?你还有理了?

“平常我叫你三遍不见你搭理,老韩一嗓子你跑的比兔子还快,用你去逮兔子啊?你跟他献什么殷勤?他能给你逮兔子啊?虽然他天天给你拌狗饭,那也是我让他拌的,你小子主要感谢的还得是我,懂?腿抬起来!再抬高点!

“你小时候我抱着你一天喂三次奶,你尿我身上我都没揍你,不准伸舌头,衣服虽然是老韩洗的,但是你尿的是我!还想哭?有能耐你就哭,来,哭一个我看看。

“虽然我乱扔东西是我的错,但是我乱扔你就能乱咬了?啊?主要责任还在你!老韩还跟我摆脸色,等他回来我就让他揍你。小小年纪本事不小,你看你咬的,你看看,就没一点儿囫囵的!!你说我和老韩两个这么靠谱的人,怎么养出你这么个东西?你说你随谁?啊?

“霸图的狗就是不靠谱,你亲妈在霸图待久了,暴力基因都能遗传了!怎么?汪什么汪?说你亲妈你还不乐意了?谁让你把爪子放下的?!起来!

“你不乐意我也得说,当时看你可怜,我和你妈又生不了孩子,才把你领回来,你就是这样报答我们的?

“知不知道你给老韩家丢脸了?我都不好意思领你去看你爷爷!

“你怎么一点儿都不随老韩啊?你看你妈对我多好,你看你,真是名副其实的都学到狗肚子去了。

“唯一对不起你的,就是给你起了个挺随便的名字,可你能否认你就是只大狗吗?叫你大狗还叫错了?你看你妈,跟他那名字一点儿不搭,知足吧你!”

“谁是他妈?”

“……”

叶修正左手捏着那一点领带尸骨,右手拿着遥控器当教杆教训儿子,就听见背后传来这么一句。

“卧槽老韩你进门儿怎么没声音?!”叶修吓得一哆嗦。

“我还没关门。”韩文清这两天正生气呢。叶修弄丢了两人相识十周年的礼物,他赌气没帮忙找,叶修在家里翻箱倒柜扫荡了好几天了,不仅没找着,还把衣橱门掰烂一扇。看这情形,今天是终于让他搜出来了。

“都怪你儿子!”叶修心正虛呢,墙角的大狗看见韩文清恨不能立马扑到亲人怀抱里,但叶修一瞪眼,刚放下地的爪子又抬起来了。

韩文清心里叹了口气,拿过那点废料,盯了半天,好久没说话。

叶修一看,心里觉得可对不起他家老韩了,难受的不得了,凑上去就啃了一口:“等二十周年咱再过,别生气啊老韩。”

“好。”韩文清叹口气,这俩都是冤家,这辈子是没有舒心的日子了。说完,拿着那废料进了卧室,准备换衣服做饭。

“你还拿那玩意儿干什么?”叶修跟屁股后边,给他家老韩把运动服找出来。

“给大狗改成个领结吧,反正舍不得扔。”

“不行!熊孩子都是你给惯得!”

tbc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