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特特斯拉
Powered by LOFTER

[韩叶]同居十年的鸡毛蒜皮 05~06

05


“今天大扫除。”叶修宛然一副很爱干净的样子。

“……”韩文清表示不想动。

俩人的公寓不算太大,但也绝对不小。当初看房子的时候,逛了俩地方叶修就开始犯懒,一张嘴快要把这公寓夸出花了,当场拍板就要这套,甭再去下家了。其实俩人看的这几间公寓,都是韩文清觉得很不错,最后徘徊不定的几间,听叶修喜欢这里,就不再犹豫,跟着售楼小哥去签了合同。

其实这地方也确实不错,反正这俩人过日子,只要有两台电脑一张床,就能解决大部分生活需要。但生活就会产生垃圾,他们都挺注重隐私,不太请家政,所以打扫就只能自己上手了。

但别以为这家人的大扫除多么公平,一般来说,情况是这样的:

“先擦窗户。”叶修坐在阳台躺椅上看着韩文清擦窗户,“你端盆水过来不行啊?还一趟一趟的跑,傻不傻?”

“哎!别喷!给灶台垫两张报纸。”叶修站在厨房门口看韩文清清理抽油烟机,“你多喷点不行啊?挠痒痒呢?”

“你把桌子搬一边去再擦,会不会干活儿?”叶修杵在在客厅沙发上看韩文清拖地板,“你看你都漏了好大一块儿。”

“呦~老韩力气不小啊!”韩文清把他连着沙发一块儿拖一边儿去了。

两天后,面对到家里来做客的宋奇英,叶修开始抱怨了:

“你们韩指导是不是在俱乐部里也不喜欢干活儿啊?每次大扫除要是不使唤他,他动都不动。”


能不能要点脸?韩文清懒得戳穿他。


06


“老韩?”叶修刚从楼下小超市买好了韩文清走时交代的甜酱,就发现自己被锁在门外边儿了,借了超市收银员的手机给老韩打电话,“我忘拿钥匙了。”

“旁边花盆下面不是有一把?”叶修忘钥匙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韩文清习以为常。

“那把上次用了,忘放哪儿了。”叶修毫无记性,“你回来一趟呗。”

“门口那垫子下面我还粘了一把。”

“那把早就不知道弄哪儿去了,你还记着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在门口等着你啊,你快回来开门。”

就不该贪图省事让叶修去买甜酱!!韩文清悔不当初,这人真是以折腾自己为乐还是怎么着?

“我出去一趟。”韩文清回头对着正在训练的小孩儿们嘱咐一句,拿了车钥匙就往外走。

也幸亏他这工作时间挺自由,挂了个指导的名字,来去由他,特像个镇场子的。也是奇怪,韩文清只要一出现在训练营,那帮小孩儿的效率蹭的一下就上去了。

“韩队是不是又让叶修给叫走了?”看着韩文清出门,本来盯着屏幕认真做练习的青年开始偷偷耳语。

“绝对是!”另一个咬牙切齿的道,“这八成是兴欣的阴谋!叫走韩队让我们集体懈怠,不能中计!”

一群稚气未脱的脸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,哦哦,原来如此,绝对不能让他得逞!

给叶修开完门,放好甜酱,开车赶回来的韩文清,看着他们训练的进程,点点头,恩,这届孩子不错,挺自觉,有前途!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47 )
TOP